连续一个月喝粥减肥 让你健康的瘦下来

2018/6/2 10:35:12 作者:U7-liy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粥,喝粥是我国的传统养生方法之一,喝粥的好处还是很多,喝粥不仅能帮助减肥,还能调节身体的营养摄入平衡。今天,我们了解一下喝哪些粥可以帮助减肥吧!

来源:站酷作者:Ai825

身材肥胖是很多人都很烦恼的一件事情,因为身材的原因,有很多事情都做不到,而且经常还会受到其他人的白眼和嫌弃。所以很多人都会想尽各种办法减肥,有健身减肥的,有节食减肥的,还有依靠药物减肥的,但是不得不说的是这些方法不是对身体有伤害就是很难坚持下去,因此减肥路上半途而废的人还是有很多的。

但其实减肥有时候也不是那么难,只要你掌握了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并且能够坚持下去,瘦下来一定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很多人都认为这样子的好办法是不存在的。但是小编想和你们说,这样的方法还是有的。这个办法就是——喝粥减肥。

也许会有很多人觉得喝粥不能为身体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和能量,但其实喝粥对身体还是有不少好处的。接下来,小编就来为你们讲解一下喝粥的好处吧!顺便再给你们推荐几种瘦身减肥的粥吧!

一、喝粥的好处。

1、补充水分。

我们都知道粥是米和水的结合,所以喝粥是可以补充水分的。而且淀粉和粥里的水结合在一起,它们通过消化道的速度就会比较慢,从而可以在人体中保存较长的时间。而粥的含水量大约有一半以上,所以,比单独喝水更加的滋润。

2、减少膳食能量。

粥里含有的能量比米饭要低很多,但是粥的体积比较大,也会让人觉得有饱腹的感觉。这样的话就能有力的预防体内能量过剩,有效的控制体重。

来源:图虫作者:56686421490145546

二、减肥瘦身粥的样式。

1、红薯粥。

红薯是属于五谷杂粮中的一种,而红薯粥就相当于是一种杂粮粥。红薯的热量比较低,但是却可以给人很强的饱腹感。而且红薯还含有大量纤维素,有刮油的功效,因此可以降低体内油脂的堆积量,从而起到瘦身的作用。

2、玉米粥。

玉米粥不是指将玉米整块放入锅中煮,而是要将玉米粒剥下来再和米一起煮成粥。玉米也是杂粮的一种,所以饱腹感也很强。而且玉米还有调节胆固醇和脂肪的作用,能够很好的调节身体内部的胆固醇和脂肪。另外,玉米还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对减肥的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食物。

来源:图虫作者:289878844806266941

3、红豆粥或者绿豆粥。

这两种粥都是比较常见的,而且比较好操作的,基本上不需要太大的工程量,只要把豆和米一起熬烂煮熟就可以了。虽然操作简单,但是减肥瘦身的效果却一点也不马虎。不管是红豆粥还是绿豆粥,都有很好的排毒通肠的作用,对瘦身的效果是很不错的。另外,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是很多女生都喜欢的粥。

4、蔬菜粥。

将蔬菜剁碎熬成粥,可以将蔬菜中的膳食纤维很好的与米饭组合起来。膳食纤维对于瘦身减肥的效果是很好的。

喝粥减肥的效果确实是不错的,但是也不能一日三餐都吃粥,这样的话,身体的营养肯定是跟不上的。所以,还需要合理安排一日三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