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纹和橘皮纹的区别有哪些   该怎么去除

2018/6/29 12:59:12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生活中很多美眉身上都会长一些纹路,但不知道长的是橘皮纹还是肥胖纹。今天就带大家去了解这两者的区别和一些去除纹路的小妙招,让肌肤回到原来的状态。

来源:站酷

一、两者的区别

1、形成原因不同

橘皮纹的出现是因为身体中的脂肪囤积过多导致的,脂肪过多会压迫到皮下组织,导致循环变慢,这样就很容易让体液和醣类逐渐从血管里跑出来,情况严重的话就会出现纤维网和脂肪球等,然后侵入到肌肤真皮层,就出现了凹凸不平的纹路。

肥胖纹的形成容易出现在发胖之后,短时间内瘦下来的人群中,主要原因是皮肤的弹性纤维拉伸过度或者出现断裂,皮肤上就出现了不规则的纹路。

来源:站酷

2、生长人群不同

橘皮纹大多出现在女性朋友身上,主要集中在臀部、腿部和手臂上,男性朋友由于荷尔蒙等原因,自身的皮肤本来就比较粗糙,因此男性朋友们通常不会长橘皮纹。但是,肥胖纹就不一样了,只要是短时间内瘦得厉害的人群都会长。

3、顽固程度不同

橘皮纹相对于肥胖纹来讲,更加容易消除,只要经常做运动就能轻松消除。但是,肥胖纹就相对顽固了,一旦形成后就会使得纹路颜色由深变浅,所以要想去除肥胖纹就必须借助专业的去纹产品。另外,大家在减肥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极端的方式,应该选择运动和合理饮食相结合的方式,让自己以合理的速度瘦下来。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24629042165

二、去除肥胖纹的小妙招

1、沐浴后精油按摩

适当地按摩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生长,增加肌肤的弹性,对去除肥胖纹有一定的帮助。如果每次沐浴之后,都搭配一些能够驱去纹的精油进行按摩,效果会更加好。精油中的一些成分能够起到活化局部组织的功效,让胶原蛋白新生程度更佳,达到紧致肌肤和平滑肌肤的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2、补充胶原蛋白

出现肥胖纹的地方就是因为皮下纤维断裂,而这种情况的发生,其中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皮肤组织缺少。因此,适当为身体补充胶原蛋白可以从侧面帮助消除肥胖纹。

不过,胶原蛋白的合成需要维C,除了补充胶原蛋白还要多摄入一些富含维c的蔬菜水果。

来源:站酷

三、去除橘皮纹的小妙招

1、合理进行有氧运动

对于想要去除橘皮组织的人群来讲,建议多进行有氧运动,努力消耗身体的脂肪,调整身体线条。

2、经常做按摩

按摩对于消除橘皮纹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配合一些有功效的产品进行辅助,效果更好。大家可以选择一些能够去纹的精油涂在长了橘皮纹的部位,用手指往四周打圈按摩,这样能够有效地分解皮层下的脂肪,消除纹路。

来源:站酷作者:bitt24

3、控制饮食

饮食方面的原则就是摄入要小于消耗,多摄入热量低的高蛋白食物和果蔬,尤其是番茄、菠菜、土豆等富含卵磷脂的蔬菜,能够帮助加快脂肪燃烧,修复皮肤组织,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坚韧。

不管你是想要去除哪一种纹,都要持之以恒,付出足够的努力和耐心。如果想要更快有效地去纹,借助一定的去纹产品是很有必要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