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经常跑步能长高吗 让你拥有更好的身材

2018/6/12 23:21: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的好处非常多,不仅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还可以提高人体的肺活量,也有朋友想知道经常跑步能长高吗?拥有高挑的身体是每个人的梦想,一起来看看跑步可以长高吗?

来源:图虫作者:240104666397022294

一:经常跑步能长高吗

每个人想让自己长得高一点,不管是男生也好,女生也好,都想拥有高挑一点的身材。但是长高也是受到了很多方面的因素的,其中比较重要的因素是父母的遗传,如果父母双方都长得比较高一些的话,那么孩子也是会高一点的,可见遗传因素的重要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42945063135

但是,如果父母双方个子不太高的朋友们也不用太过于灰心,因为通过后天的努力还是可以让我们长高一点的。有些人也会问,经常跑步能不能长高呢?其实是可以的,但是,长高是在你骨骼没有完全愈合的情况下,如果你的骨骼已经完全愈合了,那么想要长高是比较难的,所以想要长得更高,一定要从青少年时期就开始抓起。

另外,除了经常跑步可以长高以外,我们还可以做一些跳跃性比较好的运动,比如说篮球、排球、羽毛球等等。当然,如果想要长得更高一些,除了运动也要配合一些其他的饮食和作息习惯。那么,除了经常跑步,我们还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来长高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未设置作者:312739839015518230

二:还有哪些方式可以长高

第一:从饮食中摄取更加均衡的营养

想要长高离不开均衡的饮食,现在有很多青少年都是会有挑食的习惯了,这个习惯是非常不好的。有些青少年为了减肥,甚至想要节食,其实如果你靠节食来,减肥不仅会影响到你的身高,而且会使你变得面黄肌瘦,严重的会营养不良。

要知道我们的骨骼需要生长发育的话是需要很多的营养元素的,特别是钙元素,骨骼的生长离不开大量的钙元素,另外,还有一些新元素和微量元素也是非常重要的。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所以建议想要长高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营养均衡,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营养比较均衡的食物,比如说面条,我们都知道北方的朋友们是以吃面食为主的,所以他们都会比较长得高一点,虽然说他们的高度在一定程度上和遗传有关,但是因为他们都是以面食为主的,所以他们所摄取的营养是比较均衡的,因此也长得比较高一些。

所以想要长高的朋友们一定不要去节食了,虽然节食能够让你瘦下来,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你的长高,而且还会使你的身体变得特别差。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说肉类,还可以摄入一些盖元素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说牛奶、羊奶等等。

来源:图虫作者:286675331779395598

第二:保证充足的睡眠质量

现在很多青少年的睡眠时间越来越少了,一方面是受到了电子产品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和功课有着很大的关系。但是建议青少年平时少玩电子产品,功课尽量在白天完成,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

来源:站酷

因为我们人体的长高和一种叫做生长激素的物质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而生长激素在白天是分泌的非常少的,在晚上熟睡的时候生长激素的分泌会非常多。因此建议青少年一定要在晚上9:30前入睡,这样能够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能够长得更高一些。

以上这些就是经常跑步,能不能长高的一些解答看到下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非常明确的答案,其实。经常跑步是可以长高的,如果配合饮食和作息,那么你就可以再长得更高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