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怎么跑得快  教你正确的运动姿势

2018/6/11 21:27: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初学跑步者和有参加马拉松目标的人来说,跑步更快似乎是一个永恒的诉求,减少身体的疲劳感可以跑得更快,增加步频也能跑得更快,但怎么跑步快而不累呢?一起来看看吧。

运动不仅能够使人有强健的体魄,而且还能调节紧张和压力的心情,使人的心情变得更加的愉快,所以很多人愿意去坚持运动。而跑步又是运动中既简单又不受限制的运动之一,人们享受这种随时跑起来的感觉,但是跑步其实也有很多的技巧与方法,只有掌握了这些正确的小窍门,才能让你解开束缚,奔跑的既轻松又快捷。

一、 怎么跑步跑得快

跑步的速度是由步频和步幅决定的,就像一个数学公式一样固定成正比,而菜鸟跑友们之所以跑不起来是因为没掌握提升步频和步幅的方法。其实跑步的要义就在于将双臂和双腿通过节奏性的配合,更快的挥臂带动双腿的速度提升,脚步要流畅且富有节奏感,步伐轻快,减少双脚对地面的冲击,能够降低伤害还能够使我们跑的越快越轻盈。

其实除了技巧上的练习,合理的饮食也会影响你跑步的运动效果。如果跑前吃了不适合的食物,只会加重身体的负担,例如甜食和汽水,这些高脂肪的食物只会让你跑步时的身体更慵懒,不仅不容易消化,而且降低运动的表现和跑步的成绩。

二、 如何跑步不会累

掌握了跑得快的技巧,你跑的肯定更加舒畅,但是跑完一段旅程的你仍然会觉得身体疲累,有些跑友甚至在跑步的过程中就会累的喘不过气,所以除了如何跑得快,你还需要学习如何跑步才不会累。如果学会了两大呼吸法宝,相信你也会摆脱跑步累的魔咒。

第一种是加强深度呼吸,在跑步时你累的呼吸困难喘不上气,这时应该通过深呼吸的方法来缓解,因为人体从普通的呼吸到运动呼吸需要一个适应过程,相应的加深呼吸才能匹配上身体机能的需要,形成良性循环。

第二种是稳定口鼻呼吸法,刚跑步时呼吸够用,跑了一段时间后有点缺氧,需要通过嘴巴和鼻子的配合呼吸,增加氧气的吸入量。

三、 跑步的注意事项

掌握了跑得快和跑不累的技巧,兴奋的你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去体验了吧。但是要提醒几点注意事项。刚开始在跑步的时候,要注意跑步的距离,不适合一次性将目标设定的太远,可以适当的先跑起来,根据身体的反应调节,如果已经开始累了就要折返回家了。而且刚开始在适应期建议用快慢接力方法跑步,能够快速燃脂并且有利于跑步的坚持。

如果你已经养成了定期跑步的好习惯,那建议提前在跑前时间喝水,不要喝太多,跑完之后再进行适量的补水。对补充的水也是有要求的,假如跑步出汗过多,想补充一些身体流失的盐份,可以在水中少加入一些盐,另外不要直接运动完喝冷水,建议选择温开水最恰当。

最后提醒大家的是关于跑后的拉伸和饮食,跑前跑后都需要进行拉伸才能保护身体不受伤害,而且对肌肉的延展也有很好的效果。而饮食就是要注意运动前后1小时不适合再进食,否则影响消化和身体的运动效果,如果运动完消耗过大,确实想吃点什么,建议补充一根香蕉的能量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