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撑每天做多久合适 这样做健身效果比较好

2018/5/5 15:27: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体网
平板支撑是这几年比较流行的一个健身运动,它能帮我们很好地锻炼肌肉线条,塑造好身材。同时,它做起来简单方便,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与毅力,缓解精神压力。

来源:站酷作者:Master1305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上了各种健身运动,全民健身风靡大街小巷。除了去健身房健身之外,也有很多人喜欢在家里面健身。但是在家里面健身的一个局限便是没有充足的健身器材,因此平板支撑这项运动就受到了大家的青睐。在家里面随时随地就可以进行平板支撑的运动,通过这种运动还能够达到很好的健身的作用。

但是运动也是有一定的限度的,那么平板支撑每天做多久合适呢?接下来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

一、平板支撑每天做多久合适

一般情况下,每次练习平板支撑大概坚持两分钟即可。建议大家每天可以练习平板支撑一组,每组练习4次,每次坚持2-4分钟即可。但是每次练习平板支撑都需要保证正确的姿势,而且平板支撑这种运动也能够有效练习核心肌肉群的力量,也可以有效稳定核心肌肉群。而且效果也非常明显,因此不需要长时间的练习,只要达到了想要的效果即可。

二、运动过程感觉疼痛应及时停止

平板支撑这种运动并不属于一种有氧运动,它是一种静力抗阻力的运动,因此不需要遵循锻炼半小时以上才能够发挥其效果的规则。再加上该种运动属于一种比较难以坚持的运动,也只有少数运动能力很强的人才能够长时间坚持静力支撑,所以一般不要尝试长时间的坚持。一旦在运动的过程中感觉下背部酸痛甚至是疼痛,那么就应该及时停止。

来源:站酷

三、平板支撑关键不在时间长短

平时在练习平板支撑的时候不要看重时间的长短,只要掌握正确的姿势,短短两分钟就能够达到很好地锻炼效果了。如果刚开始无法坚持两分钟,那么可以慢慢来,每天增加十秒,通过安全的锻炼方式将核心的基础打好,这样才可以收获更好的锻炼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57426702053278987

四、时间低于1分钟要锻炼腹部

一般情况下,女生做平板支撑很低的时间限制是50秒,男生则是1分钟。如果是侧平板支撑运动,男生为30秒,女生则为10-20秒左右。如果时间低于上述讲到的时间,则表示锻炼者腹部肌肉比较弱,而且锻炼时间低于一分钟也不会有很大的效果。

如果锻炼时间低于一分钟,那么建议大家一定要适当地锻炼一下自身的腹部力量。例如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运动时间做一些屈腿运动、仰卧起坐等等能够锻炼腹部肌肉的运动。除此之外,大家也可以通过走楼梯的方式锻炼腹部肌肉。

五、平板支撑重塑形非减肥

如果平时想要通过平板支撑达到减肥的目的,那么这种运动可能无法达到大家的目的。因为该种运动主要作用是锻炼肌肉以及塑造更好看的形体,它的减肥效果并不是很明显。由于它的动作比较单一,也属于一种静力抗阻力的运动,所以它并不能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