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手指的名称 它们有着怎样的含义

2018/5/3 13:49:12 作者:U7-liy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每个人都有两只手,十只手指,左手和右手相对应的手指又是一样的长度,其实相对应的手指的名称也是一样的。每一根手指都有自己的名字,也有着不同的含义。

来源:未设置作者:262336825854787802

每个人都有两只完整的手,当然除了一些不那么健全的人之外。所以大多数人还是会有两只属于自己的手。每只手都有五根手指,这些手指都有着自己的名字,当然也有着自己的独特含义。今天,我们就一起看一下每根手指都有着怎样的名字和含义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60701014398333

1、大拇指。

这是左右手上的第一根手指的名称。为什么叫大拇指呢?因为它虽然短,但是它比其他四根都大。而且长在前面,就像是母鸡一样将它们保护在身后,所以就叫大拇指。

2、食指。

它的位置在拇指的后面,因为小时候小孩子经常啃手指的时候就是啃这只手指,而且很多人是味道的时候也会用这根手指,所以就被叫做了食指。

3、中指。

食指后面的手指就叫做中指。因为它排在五根手指的中间,在第三的位置,所以就叫做中指了。

来源:未设置作者:240105405131391619

4、无名指。

第四根手指叫做无名指。一直以为它叫无名指是因为它没有名字,所以就习惯性叫成了无名指,原来是因为这根手指是用来佩戴婚戒的,所以应该是因为还没出现那个给她正名的人,所以才叫做无名指的吧。

5、尾指或者小指。

剩下的一个就叫做尾指,有时候也叫做小指。顾名思义,就是因为它排在尾巴后面,所以就叫做尾指。叫小指的话,可能就是因为它比其他的手指都要短一些,而且还小一些吧。

虽然手指区别似乎不大,长得也差不多,但是还是有各自的名称的,也有各自的独特含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