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蹲呼吸方法   如何掌握正确的节奏

2018/4/20 15:37: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长期正确进行深蹲练习是可以高效率的塑造完美的腿部线条的一种方式。那在练习的过程当中学会合理的吐纳方法也是很必要的。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该如何进行正确的呼吸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33951958074697

拥有纤细但是有一定肌肉线条的美腿是无数妹子孜孜不倦在追寻的目标。不管是通过饮食的方法还是进行较高程度的训练的方法都是一些常见的打造完美腿部线条的方式。而其中,深蹲练习是一种可以高效率的塑造我们紧实的腿部线条以及形状完美的臀部的一种锻炼方式。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但是在生活当中,不难发现:有的时候很多妹子在进行这一种锻炼的时候,经常会弄错呼吸的方法,或者是根本就没有关注到自己的呼吸的方式。一方面,长期这样做达不到很好的锻炼效果,另一方面,还很可能会损伤到自己的身体,是非常危险的一种行为。那我们进行这项练习的时候应该怎样正确而又合理的进行呼吸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88973957273

第一点,千万不要把气吸到太饱。

之所以会提到这一点,就是因为有很多人会有这样的一种刻板印象,那就是:每次尽量多吸一点气,可以撑更长的时间,从而锻炼自己的心肺功能,并且达到良好的健身效果。这样的想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反而如果经常这样做还有可能会让我们的身体出现缺氧的情况,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如果不知道如何控制自己每一次的吸气的量,我们可以先做一个简单的练习:把手放到小肚子上,在缓慢吸气的过程,会感觉到气流缓缓的进入到腹部,胸腔里面有一种充盈的感觉,这样就可以了,然后再慢慢的进行吐气。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第二点,如何进行正确的呼吸与吐纳?

首先我们在进行动作之前深深的吸一口气。从半蹲姿势恢复到直立姿势的过程当中吸气,然后再次下蹲的时候进行吐气,这样循环往复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

第三点,采取正确的方法来呼吸有什么样的好处呢?

要知道,在我们进行大量的深蹲练习的过程当中,我们的脊椎其实将会面临着非常大的一些压力,那在整个运动过程当中我们要尽量的维持自己的脊椎是处在非常稳定的状态。如果呼吸频率比较乱、节奏比较快,对脊椎来说是一种非常不好的状态。

而当我们稳定自己的呼吸频率,可以有效的通过增大我们腹腔内部的压力从而来进一步提高脊椎的稳定性,给它一个支撑的作用力的时候,我们还可以慢慢的锻炼自己的核心区域的力量。只有核心区的力量是非常稳定的状态时,我们才能够进行大量的深蹲练习,而不会轻易的损伤到自己的身体。

来源:图虫作者:-

小贴士:

深蹲练习是一项可以快速塑造我们腿部肌肉线条以及臀部肌肉线条的方式,但是在运动的过程当中还是有一些小细节需要我们注意起来。

1、做这项练习之前以及做完练习之后一定要进行一定量的拉伸运动,缓解大腿以及小腿肌肉在进行运动过程当中产生的乳酸,避免疼痛现象的产生。

2、在进行这项运动的过程当中我们的重心的是要放在脚后跟的位置,下蹲的时候控制臀部与大腿处在同一水平位置,然后与小腿成90度,缓慢起立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