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肺活量大对健康有什么好处 这些常识大家要了解

2018/4/3 15:5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每一次体检时,都有一项肺活量的检验项目,有的人肺活量比较大,有的人就比较劣势一点。很多人并不明白,肺活量大的人是不是比其他人身体更加健康?下面来了解一下。

肺活量是很重要的,是衡量一个人体质的重要标志,指在吸入更多空气后呼出去的气流量就是肺活量。不喜欢运动锻炼的人肺活量是比较低的,肺活量大对健康的好处很多,因此要经常运动。

一、肺活量大有哪些好处

肺活量代表的是心肺功能,肺活量大的人体内氧气充足,心肺的功能非常棒,身体氧气充足可以令大脑更灵活,身体机能更好,不会出现头晕的情况。

二、如何提高肺活量?

1.骑车

骑车时主要是腿部用力,身体的血液会大量供给下肢,心率随着骑车的速度一起变化,每天进行户外骑车可以增强肺活量,改善肺的呼吸功能。

2.跑步

肺活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越低,要想让肺活量保持正常,需要每天坚持锻炼,跑步就是非常好的运动,各个年龄的人都可以做。要增强肺活量,运动量是要达到一定标准的,至少要跑30分钟。

来源:站酷

3.跳绳

跳绳是比跑步还要简单的一项运动,它可以帮助增强心肺系统的功能。跳绳有很多种,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其中一种。但是在跳绳之前要热身,不要喝太多的水。

4.游泳

游泳对增强肺活量的效果非常好,在水中的时候,胸部压力会很大,如果要进行运动,很容易感到呼吸不顺畅,这时候要进行深呼吸,增加呼吸深度,吸入大量氧气以满足身体的需要。游泳可以锻炼呼吸肌,胸围增大后肺活量自然增加,对健康非常有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