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pc肌肉要练多久 几种锻炼方法你要知道

2018/3/23 7:33: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pc肌肉是我们身体内部很重要的一种肌肉,对于我们的正常排尿排泄、肠胃的蠕动都有关键的刺激作用,缺少了这种肌肉,那我们的身体器官功能必定会有所欠缺。

一、练习时长

pc肌肉其实是体积很小的一块肌肉组织,主要位于我们臀部与生殖器官之间,作用非常关键。由于其体积比较小,所以pc肌肉的练习时长其实也不需要很长,但关键在于我们能否坚持锻炼。我们每天大概只需要抽出十到二十分钟的时间来锻炼就可以,不需要也没必要消耗太多的时间。锻炼时间太长的话也不见得多有效。

二、锻炼方法

pc肌肉的锻炼方法有很多,我们可以通过瑜伽或形体训练来达到锻炼的效果。由于pc肌肉主要位于臀部附近,所以我们可以做一些针对性的瑜伽动作来练习,这样才更有效率。比如深蹲动作、臀部肌肉拉伸、一字腿等等,这些训练都能对pc肌肉起到很多的加强作用,久而久之,pc肌肉的敏感程度也会逐渐得到加强。

三、小技巧

如果我们平时没时间做瑜伽时,其实也可以通过一些小技巧、小诀窍来锻炼pc肌肉。比较常用的一种就是提肛运动,通过呼吸吐纳,锻炼臀部、肛门的收缩,特别是在排泄的时候可以多尝试,这样也能锻炼得到。

四、坚持训练

pc肌肉的锻炼需要我们长期去坚持,只要一直锻炼下去,肌肉的敏感性、柔韧度也会获得相应的提高。如果只是锻炼了一段时间就放弃了,那可能过了不久pc肌肉又会产生异样,很多身体功能也会因此而缺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