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预防骨质疏松  尤其是老年人更应该注意

2018/3/16 8:29:12 作者:YUd1-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骨质疏松总是那么悄无声息的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上,而女性则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那么你知道什么是骨质疏松吗?而骨质疏松为何会偏爱女性呢?咱们一起去看看。

大多时候我们要是提起骨质疏松,佷多人都会想到老年人都会这样,其实啊,这种病症不一定是老年人的病,它还有可能是小孩子,或者青少年的病。大多数老人会患有骨质疏松病,是因为人体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开始老化,身体内的骨质开始流失,从而形成了骨质疏松病。所以老人家在平常的饮食上要多注意补钙。

一、正确认识骨质疏松

小编接下来会告诉你,老人家应该怎么样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钙质流失,接下来要说的,仅仅是建议而已,如果你真的有需要,还是去正规的原因寻找专业的医生。重要的事情多说几遍,假如你真的有需要,请到正规医院找专业的医生。小编在这里只是给大家提一点点的建议。

二、饮食要注意

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少喝酒少抽烟,这也是为自己的身体着想。饮食尽量清淡,老人家吃太重口味的食物也是不好的,容易得高血糖。要吃足量的蛋白质,多喝牛奶或者豆制品。还可以多吃一些海产品,海产品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和碘元素。

三、宝妈要注意

小编在文章开头讲过,会患有骨质疏松的不只是老年人,还会有小孩子或者青少年。如果是小孩子患有这种病,那大部分原因是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没有足够的钙元素供给,这可以归类为先天缺钙,只能依靠大量药物治疗了,所以宝妈在怀孕时要多注意补钙了。

四、青少年

还有一类人就是青少年,之所以青少年会患有骨质疏松病,大多都是平时钙补的不够多。青少年如果缺钙会影响身体发育与生长。导致身高低于同龄人。所以补钙很重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骨质疏松骨质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