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米热量值高吗 这些健康的吃法很关键

2018/3/7 14:01:12 作者:YUl-xieq…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大米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主食,很多人都离不开它,特别是在南方地区的人。但是它的热量值和糖分都比较的高,对于减肥的人,大米应该要怎么吃才合适呢?

1、米饭是人们常吃的主食

主食是每个人饮食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物,它可以为你的身体提供能量。不同的地区的人吃的主食都是存在着区别的,比如说北方吃面食比较多,而南方的人则吃米饭更多一些,而春节过后很多人都开始了自己的减肥计划了,米饭的热量又比较高,但是不吃主食对于身体健康又不利,该怎么解决这种问题呢?掌握这些健康吃法和知识很重要。

2、尽量少吃炒米饭

不少人都喜欢被热油炒的米饭,米饭颗粒分明,味道十足。但是建议大家少吃一点,因为炒米饭的时候会加上一些油以及一些调味品,有些人为了让味道变得更加可口还会在里面添加一些肉类,本来大米的热量就高了,选择这样的制作方式,只会让它热量值更高,所以建议大家少吃。

3、在米饭里面加一点健康食材

大家在煮米饭的时候,可以在里面加一些健康的杂粮,这样可以让米饭的营养变得更加丰富,可以放一些玉米粒或者是豌豆粒在里面煮。

4、多吃一些有色的大米

如果你觉得稻米的热量值高,但是生活中不吃主要主食是不行的,大家可以将白色的大米换成一些杂粮米,比如说黑米或者是紫米,这些食物的营养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而且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一些微量元素,更重要的是一点,热量值还非常的低,所以可以多买一些这类米吃。

5、尽量选择中午的时候少吃一些主食

如果你当心吃米饭长胖,那么你可以选择在中午的时候吃少量的主食,然后搭配一些蔬菜,吃一些低脂的肉类,像鱼类、虾就很合适的,这样的吃法有助于你瘦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