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仰卧起坐腰椎疼是怎么回事  量力而行才是锻炼的王道

2018/1/31 15:51: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仰卧起坐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健身运动,尤其是对于肚子上有赘肉人,往往仰卧起坐可以有效收紧腹部的肌肉,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做仰卧起坐腰椎疼是怎么回事?

来源:站酷作者:bbernard

说起锻炼腹肌,相信很多人第一个反应就是做仰卧起坐。确实,仰卧起坐在锻炼腹部和腰部的肌肉方面,效果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对于那些经常坐在办公室里面,又不注意运动的人群来说,小肚腩、水桶腰、啤酒肚都是随处可见的。因此,不少爱美的人群会为了自己的好身材,选择仰卧起坐来改善。但奈何事后却发现腰椎疼痛不已,这是怎么回事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4009880714548

一、做仰卧起坐腰椎疼是怎么回事?

引起腰椎疼痛的原因有不少,具体还是离不了患者的运动方式。仰卧起坐针对的部位是腹部的肌肉群,通过卷腹的动作来锻炼腹部不同方位的赘肉。但要明白的是,仰卧起坐讲究的并不是快,猛,准,而是动作的规范性。正所谓“欲速则不达”,反之还会导致腰部受损,这种现象相信大家也是不想看到的。

来源:站酷

二、如何预防做仰卧起坐腰椎疼?

首先,大家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较好是以平常的心态去面对。刻意的去减肥或者是健身,往往效果会让出乎意外的。能为自己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健身计划是非常好的。除此之外,运动的过程中还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信号”。

一般来说,如果觉得自己的腰部有点酸痛的,这时候就需要运动者中场休息了。等身体各个部位都缓过来了,这时候再进行第二轮的运动,这样也可以帮你有效预防腰椎受伤的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