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纤维素食物有哪些  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2017/12/27 15:51:12 作者:YUd1-z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纤维素是一种多糖,只不过它的体积较大,所以是一种大分子多糖。纤维素食物简单来说就是含有纤维素的食物。到底哪些食物中含有纤维素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不仅仅满足于吃饱,而是要吃的健康。那么要怎么吃的健康呢。首先肯定要营养均衡。纤维素食物一向是人们所喜欢的食物,它不仅味道独特,而且对人体的好处也非常的多,可以加快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那么纤维素食物有哪些呢,要怎么搭配?

纤维素食物主要就是大米和杂粮。比如说各种豆类,例如黄豆里面含有的纤维素就是非常高的,还有其他的红豆、绿豆、以及青豆。大麦、玉米里面的纤维素含量大概在百分之十左右,其实不管是哪种食物里面都是有纤维素的,主要就是纤维素含量的多少问题。

麦片里面也含有纤维素,它的含量在百分之八九左右,这个比例也算是还比较好的了。所以有很多人喜欢在早餐的时候,喝一杯燕麦,可以有一种比较饱的感觉,不会觉得饥饿。而且,更重要的是,对于一些需要减肥的女生来说,这种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是非常不错的,热量低,不怎么会长胖。

不过,如果想要吃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较好是吃那些天然的食物。想那些加工的比较精致的加工品,纤维素含量是比较少的。在蔬菜里面,笋类的纤维素含量高达百分之四十左右。在水果里面的话,樱桃和红枣可以排在首位了。

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对人体是非常好的,绿色又健康,尤其是对一些消化不好的人来说,还可以促进消化,增加食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