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耳膜穿孔能自愈吗 这样做15天就能行

2017/9/27 18:13:12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生活中出现耳膜穿孔的几率非常大,大家都知道耳膜对于听力的影响至关重要。如果耳膜穿孔比较严重,不但会影响听力,而且还很容易诱发耳鸣、耳聋等病症出现。

耳膜又称为鼓膜,位于中耳和外耳的交接处。虽然,它只是一层薄薄的皮脂膜,起到的作用却不可小视。不但可以有效防止异物、细菌进入耳内,由于其特殊的结构,还能够增强传入耳内的声音。一旦鼓膜受损或者穿孔,对身体的伤害性可想而知。

耳膜穿孔原因

1、导致耳膜穿孔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在挖耳屎的时候,如果方法不对或者用力过猛,就会导致耳膜破裂。

2、朋友之间相互打闹时,不注意打到了耳朵,或者头部受到了重物撞进等,也很容易使脆弱的耳膜出现穿孔的情况。如果耳朵流血,更要及时就医治疗,

3、患有慢性中耳炎的朋友,绝大多数听力都不好。这主要是因为耳内发炎后,造成了耳膜穿孔。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这种原因导致的耳膜破裂,很容易形成钙化层,进而影响耳膜恢复。

一般情况下,如果是由于普通原因造成的耳膜穿孔,对耳膜的伤害性并不是特别大,大约10-15天左右就可以治愈。因为耳膜有比较强大的再生能力,只要在耳膜恢复期间不要让耳朵进水或者再次受到伤害即可。但如果是因为中耳炎,或者患有耳内慢性炎症,就很容易干扰耳膜自愈。需要等炎症消失之后,经过治疗耳膜才能愈合。

大家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保护自己的耳朵,耳膜穿孔虽然能够治愈,但是也要分具体情况,并不是每一次都会这样幸运。一旦耳膜出现了陈旧性的伤害,穿孔之后根本无法恢复,不但会特别影响患者的听觉能力。甚至还会给患者的生活以及心理造成特别大的麻烦和压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