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脖子疼怎么办 3个方法让你远离疼痛

2017/9/16 20:32:14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脖子的疼痛感来自很多方面,有的时候是由于我们睡眠不注意头部的高度而导致的落枕、有的时候又是我们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不变,发生改变后脖子反应不过来导致的。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不注意细节,这样可能会导致身体伤害。事实上,人只有在身体的某个部位有疼痛感的时候,才会感觉到它的重要性,那种感觉很痛苦的。因此,我们必须每时每刻都要注意自己的身体,避免给带来不必要的痛苦。

有些人晚上睡觉时不诚实,总是喜欢翻来覆去,这种睡眠模式很容易就会落枕,尤其是一些不依赖枕头的人。当他们睡醒时,会感觉颈部僵硬,不能转动,轻轻扭一扭都疼得无法忍受,这就是不好好睡觉造成的。

长时间玩电脑前或手机,而且保持一个姿势太久,也是导致我们脖子疼痛的原因,特别是一些缺乏锻炼的朋友,很容易导致颈部疼痛。如果我们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事情,脖子就会形成一个特定的记忆,当我们不再这样的时候,就会发生颈部疼痛。

颈部疼痛的原因也出现在我们做大动作中。有时,我们在干一些粗重活的时候,扭头的动作如果过大,导致颈部迅速弯曲,引起扭伤。

治疗脖子疼的方法

1.肩膀和颈部运动

将你的头部向你的左肩靠拢,你的左手从头顶摸右边的耳朵,右手按在你的右肩上面。然后试着把你的头轻轻向左边拉,坚持2分钟然后把头歪向右肩,做同样的工作。这样的肩颈保健操对于脖子的锻炼很有效。

2.做按摩理疗

我们坐在凳子上,医生站在一边,按脖子上的风池、肩井、肩外俞、颈中、落枕穴。这样坚持每天按30分钟是很有效果的。

也可以用你的大拇指在脖子推拿,拉直你的肌肉,然后来回反复几次。经常用你的拇指按压脖子疼痛的位置。这样可以消散积聚的疼痛。

3、饮食疗

因为颈部疼痛也可能是颈椎增生或者骨质疏松症,所以应该吃富含钙、蛋白质多的食物。钙是骨的主要成分,牛奶,鱼,猪骨,大豆,黑豆都是很好的食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