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罐疗法好不好 这些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7/9/4 10:47: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拔罐大家都不会陌生,可以调节人体的阴阳平衡、解除疲劳、增强体质,是一种很好的中医疗法,但专家表示,不是人人都适合拔罐,拔罐有什么注意事项呢?一起来了解吧!

拔罐大家都知道是我国中医的一种疗法,外国人可能就看不明白了。它们觉得拔罐是一种很神秘力量,这也充分表达了拔罐的魅力。

拔罐有几种方式,根据罐的材料可以分为四种,根据拔罐的方法又分为3种,其中火罐法是比较危险的,因为没有经验会损伤皮肤的,严重的甚至会毁容,这个我们在新闻上也是见过的,因此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可以听从医生的建议,看看哪种适合自己。很多朋友喜欢自己在家里拔罐,这个要注意安全,自己做尽量选择抽气罐。

拔罐疗法也是作用于穴位来达到治病效果的,所以要清楚穴位的位置才可以操作,大家可以买关于拔罐穴位图的书籍来对照学习,拔罐对于风湿肿痛的效果很明显,它可以活血行气、止痛消肿。那么,拔罐疗法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吗?首先是拔火罐并不适合身体虚弱的人。

现在人们经常在夏天吹空调,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受到空调的折磨。空调使人的身体更加寒湿,如果湿气的积聚过多,就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拔火罐来把这些湿气赶走,这样就不会经常觉得累了。

但是,让我提醒你,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拔火罐会让人感觉很虚弱。因此,身体健康的人更适合用拔火罐来调节身体。其次,有些人觉得他们的肌肉酸痛,经常选择拔火罐来放松肌肉。的确,拔火罐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感到很舒服。

但专家说,如果只是肌肉酸痛的话,还是选择按摩较好。因为拔火罐都会造成一定的皮肤损伤,这样对于恢复能力差的人有一定害处。那么,拔火罐之后需要注意什么呢?拔火罐后你不能马上洗澡或者吹空调。这是因为在拔火罐之后,我们的身体的毛孔仍然处于一个开放的状态,如果我们马上去洗澡,可能会感冒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