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蹲会让腿变粗吗 塑造健美身姿只需两招

2017/8/16 19:27:14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女性在练习深蹲时,不禁担心这样高强度、大幅度的运动会使自己的小腿变成“大象腿”。其实大家不必担心,简单基本的动作是难以形成肌肉的,只会更加紧致腿型。

对于深蹲这种可以锻炼腿部和腰部肌肉的运动,很多健身新手纷纷表示自己不太敢练习深蹲体位。万一经过长时间的锻炼,自己的小腿变成了粗壮的大象腿怎么办?其实大家不必担心这个问题的。因此深蹲这项运动是高强度、高耗能的练习,一开始是不会直接进行伏低蹲位的。一般都会建议刚入门的新手先进行站立徒手深蹲和跪地式方法来进行基本的体能练习。

这种低强度的动作是很难达到“粗腿”的成效的。下面,就给各位健身菜鸟详细解析一下如何正确蹲下抬升,塑造健美的腿型。

方法一:半蹲式侧向健走。可以在膝盖各绑一个弹力绷带,然后缓慢蹲起起立。左右摆动行走。一般建议左右腿各10步,只要每一次做到2-3组就可以了。在练习之前,一定要先进行热身,以免肌肉拉伤。如果做完之后,臀部和大腿后侧没有感觉到酸痛感,这就说明身体没有正确发力。

方法二:曲腿硬拉,臀部受力。这种方式与上述方法拉升幅度更大,发力时臂大肌受力较大,对后背塑型、挺翘臀部具有很大的效果。坚持端丽深蹲可以有效刺激下半生腿部的血液循环,增强股四头肌的活力,避免水肿型肥胖。

不仅如此,频繁的练习可以增加肌肉群密度,消耗多余的脂肪赘肉。而且女性本身不会产生肌肉所需要的雄性激素,是很难形成肌肉的,所以不必担心腿会变粗。反而可以让自己的腿型更加健美紧致,塑造凹凸有致的性感身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