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荷叶茶副作用有哪些 性寒味苦脾胃虚弱者不宜饮用

2017/6/22 16:42:25 作者:M8-xiay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古时候,荷叶多用于包裹食物或者是入药,而在现在,荷叶更多的是被制成了“花茶”出售,供人们冲泡饮用。荷叶茶本身具有怎样的药性呢?它的副作用是什么?

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荷叶茶的制作方法。荷叶茶的制作方法十分的简单,夏天的荷塘长出大片的荷叶时,只需要等待荷叶的“成熟期”到来,即可直接采摘。刚刚采摘下来的新鲜的荷叶,需要经过清洗和干燥步骤,最后需要进行按比例的切割整形,最后才形成了这一包包整齐干燥的荷叶茶。

如今荷叶茶在市面上出售也有不同的形状。常见的是干果店中以及超市中出售的小袋的用透明防潮袋包装的被切割成长方形的荷叶茶,这些荷叶茶的价格十分的便宜,一小袋可以供消费者使用一周了。还有一种是粉末状的用茶包包装起来的。这一类的价格与第一类对比起来,就显得比较高了,包装也比较精美。然而两者的功效是一致的。

下面让我们来一起了解荷叶茶所具有的功效以及它的副作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