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罗圈腿能矫正吗 三大步骤保证活动自如

2017/5/25 13:22:11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美体网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由于身体长期缺钙、维生素D含量过低、不良走路姿势等原因,诱发罗圈腿的病例非常常见。这种病恢复期间较长,一旦发现有关情况应该及时治疗

罗圈腿是指两腿不能并拢的一种疾病,如果病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严重的患者随着年纪增长,可能会出现关节炎问题。那么,罗圈腿能矫正吗?

首先,大家需要明白罗圈腿矫正需要时间较长,从发病原因来看,有的患者小时候由于维生素d缺乏、钙元素缺乏、患有佝偻病等原因,会导致腿部难以对身体的重量进行负荷,时间一长就会导致两腿向外侧弯曲,不能直立。而成人由于不正常的站姿、长期穿高跟鞋,会加重对膝盖的压力,使韧带变得松弛,不能有效弯曲,也会诱发罗圈腿问题。

再次,如果是缺钙营养不良造成的罗圈腿,日常生活中需要平衡饮食,多吃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如果情况严重的话,要及时去医院做手术,对已经畸形的骨骼进行辅助矫正,防止出现更加严重的膝盖内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