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荷叶茶的功效与禁忌 减肥瘦身也要注意副作用

2017/5/18 17:47:19 作者:M25-lix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说起荷叶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池塘里漂浮着的那些圆圆原的叶子,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这些叶子还能用来泡水喝。但是荷叶确实有很大的药用价值,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荷叶的作用。

荷叶这个东西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唯一和吃挂钩的就是粽子,因为荷叶可以用来包粽子。但是说起功效和作用却不了解,其实荷叶对于清理肠道有着非常强的作用。一些身体发福的朋友我们经常喝的大肚子茶,这种茶的主要原材料之一就是荷叶。

荷叶在被晾晒加工后就成为荷叶茶,这种茶对一些小肚子大肠道油脂堆积的人而言效果非常好。除了这个功效荷叶茶还能抗衰老,因为荷叶中有一种能够使人细胞减慢衰老的物质。想要达到这种功效就要每天坚持喝荷叶茶,如果间断饮用效果必然减损。

荷叶中有一种物质叫做茶瘦素,这个东西对人的新陈代谢作用特别大。不但能促进人胃肠道的新陈代谢还能对血液中的油脂和杂质进行代谢,所以多喝荷叶茶对一些潜在的三高患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对于那些已经形成老年病的朋友们也有抑制作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