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怎么做有效 正确的姿势才能保证安全

2017/5/17 20:57:17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俯卧撑每个人都会做,但是要想做得标准,做得有效,那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要特别注意其动作姿势的协调性和准确性,此外还要量力而行。不然,只会得到相反的结果。

不管是在体育课上,还是在大学军训中,衡量一个人体力的最好运动都是俯卧撑。这是一个阳刚气息很足的锻炼项目,在以前有且只有男人才会去尝试。随着它的效用渐渐被人们开发出来,不管是在健身上,还是在减肥上,都极为有效,所以理所当然就成为了一项全民运动。也因为它不受场地的限制,很多人都热衷于把它作为自己每天必做的运动。

对于标准式的俯卧撑动作,许多人并没有很好的掌握,对于其中的各个要点都不甚明了。特别是对初学者,如果不掌握标准的动作,不但不能让俯卧撑起到该有的效果,甚至于还会让自己受伤,那就很不好了。

首先是要注意两只手掌之间的距离要略微超过肩膀的宽度,不能离太远,也不能离太近。如果太远,就完全没有锻炼到自己的手臂力量,而如果太近,就很可能会伤到肩关节。

其次当我们在做起始动作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让自己的头部、肩膀、后背、臀部以及脚后跟处在同一水平线,最好的结果是成为一条直线。注意不要让自己的屁股突起,否则不仅是动作不好看,运动后所能起到的锻炼效果也十分有限。

俯卧撑这个名字只是我国一个约定俗成的叫法,其实各个地方的叫法都不一致。有的地方称呼它为掌上压,有的地方则称呼它为伏地挺身。虽然叫法不一样,但是所做的运动都是相一致的。不过,此项运动发展至今,已经有了击掌式、指压式、负重式等变种。但是,无论它们再怎么变化,其健身减肥的功效也是不会改变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