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葛根有什么功效 多食用能补充体内雌激素

2017/5/12 8:57:11 作者:W1-g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葛根是老少皆宜的名贵滋补品,有“千年人参”之美誉,常食葛粉能调节人体机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那么女人吃葛根的好处有哪些呢?葛根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早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葛根的独特功效及作用。在南方地区,比如广东,很多家庭主妇都会用葛根进行煲汤,其煲出来的汤很是甘甜,气味扑鼻而来。葛根中含有很多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营养物质,包括葛根素、植物雌激素、大豆黄酮苷、蛋白质以及多种矿物质等,甚至被人誉为“千年人参”,由此可见这一种药材是多么的珍贵。

具体来说,葛根具有清热解毒、养胃健脾、止渴解闷、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强大功效,因此受到了男女老少的欢迎。对于“三高”患者来说,葛根也是一种良药,它有着降低血脂、加强心肌、补气补血等作用,患有心脏病或者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可以从饮食方面入手,多食用葛根。与此同时,女性朋友们也可以多食用这一种药材,特别是更年期妇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