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中药可以减肥降脂 盘点有瘦身效果的食材

2017/3/18 20:53:23 作者:U2-xuanq… 来源:伊秀美体网
螺旋藻是一类低等植物,属于蓝藻门,颤藻科。它们与细菌一样,细胞内没有真正的细胞核,所以又称蓝细菌。蓝藻的细胞结构原始,且非常简单,是地球上最早出现的光合生物。

肥胖,曾经被看成是富贵的象征,但是,现在肥胖已经成为威胁人类的一大健康问题,很多肥胖人群想减肥却减不下来,想要减肥一定要有毅力,饮食加运动是减肥的不可少的,在饮食上除了要少吃多脂食物,还可以吃些有助减肥的中药食物,现在网上有人问中药可以减肥吗?那些中药能够帮助我们减肥了?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但是你得按着减肥方法去做,才能做到有效的减肥。那么,哪些中药能够帮助减肥呢?中药也可以减肥,很多中药具有减肥的功效,比如金银花、柴胡、首乌等,下面为大家介绍6种减肥中药、5种中药减肥偏方。

1、荷叶

  中药现代研究结果表明,荷叶有降血脂作用。荷叶煎剂治疗高脂血症,1个疗程20日,降胆固醇总有效率达91.3%,其中显效37.8%。有资料报道,荷叶中的生物碱有降血脂作用,且临床上常用于肥胖症的治疗。荷叶具有使用安全、用量准确、无毒副作用等优点,是“三高”人士,中老年朋友,以及爱美女士瘦身减肥、养生健体的理想选择。

2、茯苓

茯苓为寄生在松树根上的菌类植物,形状像甘薯,外皮黑褐色,里面白色或粉红色。中医入药,有利尿、镇静作用。药物为多孔菌科真菌茯苓的干燥菌核,多寄生于马尾松或赤松的根部。

3、山楂

山楂,又叫“山里红”、“胭脂果”,它具有很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山楂除鲜食外,可制成山楂片、果丹皮、山楂糕、红果酱、果脯、山楂酒等。山楂片和山楂果丹皮是最普通,最流行的品种。

4、决明子

决明子为豆科植物决明的成熟种子,亦称为草决明。《神农本草经》记载决明子性甘苦微寒,归肝、胆、肾三经,具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降脂瘦身的功能,可用于头痛眩晕,目赤昏花,大便秘结等,近年来临床上又用于高血压病的治疗。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