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成年人驼背怎么办 8种方法教你纠正驼背

2017/1/15 22:08:14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其实驼背问题并不少见,因为除了孩子会有驼背现象,很多成年人也会,出现这种问题,但是大多数人会认为成年人因为骨骼已经成型,所以想要纠正驼背会比较的困难的。

其实驼背问题并不少见,因为除了孩子会有驼背现象,很多成年人也会,出现这种问题,但是大多数人会认为成年人因为骨骼已经成型,所以想要纠正驼背会比较的困难,那么成年人到底能否,矫正驼背问题呢!现在就为大家来推荐一下,比较适合成年人矫正驼背的一些方法。

驼背的自我矫正 无论何种原因引起的驼背,均会影响姿态美观,严重的还会导致胸廓变形、胸腔变小,影响心肺及消化系统功能,妨碍日常生活。凡脊柱和肩背骨无严重损伤的驼背,均可选用下列方法加以矫正。

1.坐在靠椅上,双手抓住臀部后的椅面两侧,昂首挺胸,向后张肩,每次坚持10~15分钟,每日3~4次。

2.背朝墙,距墙约30厘米,两脚开立同肩宽,两臂上举并后伸,同时仰头,手触墙面再还原,反复做10次,每日做2~3次。

3.仰卧床上,在驼背凸出部位垫上6~10厘米厚的物体,全身放松,两臂自然伸直,手掌朝上,两肩后张,如此保持仰卧5分钟以上,每日做2~3次。

4.坐或站立,双手持体操棒,横放在肩背部,挺胸抬头,感到肩背部肌肉酸胀即停,每日早晚各做一次。

如果能够按照这些方法坚持的话,那么对于矫正驼背相信一定可以带来很好的效果,同时也大家自己在生活当中,应该有意识的提醒自己,不管是走路或者坐着的时候,应该挺胸抬头不要总是弯腰驼背,因为这样就会形成习惯到时候,纠正起来就会更困难了。

青少年的骨胳有机物成分较多,这样的骨胳韧性较好,具有较大的可塑性,若不注意坐立行走的姿势,易发生变形。而形成驼背的另一个原因是缺乏体育锻炼。然而我们身边有很多的驼背患者也是在苦苦寻找驼背怎么矫正的方法,那么我们就来总结下最实用得驼背矫正方法。

驼背怎么矫正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