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练腹肌会影响长高吗 专家为你解析其中的原因

2017/1/10 14:03:31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最近,“罗马尼亚6岁岁男童被打造成肌肉男”,真是亮瞎了众人的眼睛啊!在收获惊叹与赞美的同时,也引来了质疑:这么小练肌肉真的好吗,会影响身高吗。

锻炼腹肌会影响长高吗

最近,“罗马尼亚6岁岁男童被打造成肌肉男”,真是亮瞎了众人的眼睛啊!在收获惊叹与赞美的同时,也引来了质疑:这么小练肌肉真的好吗?会影响身高吗...

医学研究表明,在人体生长发育的过程中,身高的增长先于体重的增长。儿童一般是先长个儿,后长块头。据测定,男孩8岁时肌肉重量约占体重的27%,到了成年才可增长到45%。由于儿童时期肌肉含水分较多,含蛋白质和无机盐较少,力量弱,易疲劳。因此,在儿童时期不宜过早进行肌肉负重的力量练习。

在孩子的生长发育过程中,家长总是过度关注身高的增长。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医院骨科暨吉林省脊柱外科治疗中心主任、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刘一教授表示,儿童的肌肉含水分较多,含蛋白质和无机盐较少,力量较弱,易疲劳。因此,在儿童时期不宜过早地进行肌肉负重力量练习。另外,力量练习中会伴有憋气现象,憋气会引起胸腔内压力急剧上升,有碍静脉血回流。让儿童过早进行肌肉负重练习,可能会使心壁肌肉过早增厚而限制心腔容积的增加,不利于儿童心肺功能的正常发育。

过早、过量进行负重训练有碍身高增长

过重的负荷引起心脏射血的阻力增大,因而容易使心室壁过早增厚而限制心室腔的发展。影响下肢的正常发育,引起腿的变形、足弓下降(形成扁平足),而且还会加速下肢骨化的过早完成,最终有碍身高的增长。

要身高,不能要肌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