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臂肌肉拉伤怎么按摩好得快  如何预防肌肉拉伤

2017/1/6 9:53:01 作者:R-zengy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肌肉拉伤后,要立即进行冷处理——用冷水冲局部或用毛巾包裹冰决冷敷,然后用绷带适当用力包裹损伤部位,防止肿胀。放松损伤部位肌肉并抬高伤肢,可服用止疼、止血类药物。

很多人分不清肌肉拉伤与肌肉酸痛的区别,觉得疼了就用力甩甩胳膊,或是不管他过几天就好。如果是肌肉酸痛的话这样做没错,不过如果是拉伤的话,随意处理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要想知道每种情况该如何处理,我们就必须知道肌肉拉伤和肌肉酸痛的区别。实际上肌肉酸痛与拉伤是有明显区别的。肌肉酸痛是一种正常的、积极的生理表现。人们往往在力量训练或一个不太适应(运动量偏大或新的运动项目等)的运动练习后,产生明显的肌肉酸痛和不适。而这些症状在休息一段时间后会自然消失,当再次进行同样的运动时肌肉酸痛症状会明显减轻或不产生。而运动导致的肌肉拉伤就不同了,肌肉或韧带拉伤会造成骨骼肌大面积的病理性改变,如细胞变性、细胞坏死等等,不仅影响继续运动或训练,还可能会带来较严重的后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