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孩子走路外八字怎么办 教你四招纠正不良走姿

2016/9/26 14:02:20 作者:U-long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原因:一、先天遗传因素。父母有一方是内或外八字脚的,生下的孩子很可能就是其中之一。二、腿部和踝关节的力量不足。在短跑中,这种现象表现得尤为明显,有的...

“八字脚”是一种下肢的骨骼畸形,分为“外八字脚”和“内八字脚”两种。一般“外八字脚”多见于学走路的小儿,而“内八字脚”则多见于已经会走路的小儿。

原因:

一、先天遗传因素。父母有一方是内或外八字脚的,生下的孩子很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二、腿部和踝关节的力量不足。在短跑中,这种现象表现得尤为明显,有的同学为了跑得快,就拼命后蹬,两脚不由自主地向内或向外翻。

三、没有掌握跑或走的正确姿势。

四、生活环境的影响。

五、参加过舞蹈基本功训练的同学,也存在着外八字脚。

六、八字脚的形成原因还要从幼儿开始学步时谈起。有的妈妈拿会走路的早晚来衡量宝宝的聪明与否,于是就急于让宝宝学走路。由于宝宝身体处于发育阶段,脚部力量不够,学步及站立时,双脚便自然地分开,使脚底面积加宽以增加力度来防止跌倒,结果产生双脚自然分开的姿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