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前吃姜可以减肥吗 科普关于生姜的小知识

2016/9/2 23:12:46 作者:U-chenb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要十分注意“姜酒同食,百日烂心”。我们晚上一般都喜欢喝点小酒,如果晚上有可吃的生姜,容易生姜和酒共同食用,出现“百日烂心”的恶果。所以,切记!切记!

民间有“早吃姜,补药汤;午吃姜,痨病戕;晚吃姜,见阎王。”的说法,告诉了我们什么时候吃生姜是最好的,什么时候不适合吃生姜。这里,我们就针对“晚吃姜,见阎王”的说法,根据个人经验给大家好好解释一番。

按古人的说法,人体晚上应该以养阴为主,阳气应该适当收敛,否则容易伤身。而生姜是宣发阳气的,违反了这一点。

晚上,我们应该尽量获得充足睡眠,以利于身体健康。但是,生姜食用了之后,容易使人兴奋,不利于进入睡眠的状态。

再者,生姜有两大坏处:刺激神经,影响心脏功能;郁积内火,耗肺阴,伤肾水。应该不宜多吃。

最后,要十分注意“姜酒同食,百日烂心”。我们晚上一般都喜欢喝点小酒,如果晚上有可吃的生姜,容易生姜和酒共同食用,出现“百日烂心”的恶果。所以,切记!切记!

注意事项

生姜有好处,还是也注意分时间段吃哟

当然,只要多多注意,很容易就可以避免生姜对身体的伤害。

生姜是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姜(Zingiber officinale Roscoe)的新鲜根茎,高40~100cm。别名有姜根、百辣云、勾装指、因地辛、炎凉小子、鲜生姜、蜜炙姜。姜的根茎(干姜)、栓皮(姜皮)、叶(姜叶)均可入药。生姜在中医药学里具有发散、止呕、止咳等功效。

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生姜是治疗盐酸-乙醇性溃疡的有效药物,其有效成分为姜烯,具有保护胃黏膜细胞的作用.在芳香健胃生药中,特别是姜科植物中多含有姜烯等萜类精油成分,是健胃生药的有效成分之一.生姜煎剂对犬胃酸及胃液的分泌呈抑制与兴奋的双向作用, 最初数小时内抑制,以后则继以较长时间的兴奋.生姜煎剂(10%)1.2mg/只给大鼠灌胃, 可显著抑制盐酸性和应激性胃黏膜损伤,用消炎痛阻断PG合成后, 生姜的保护作用消失,说明其保护机制可能与促进胃黏膜合成和减少释放内源性PG有关.

生姜能使胃蛋白酶作用减弱,脂肪分解酶的作用增强.生姜可严重破坏胰酶中的淀粉酶,使胰酶对淀粉的消化作用显著下降.还可抑制淀粉酶中的β-淀粉酶,阻碍淀粉糖化.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