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扳手腕训练有哪些 为你介绍它的锻炼方式

2016/8/30 12:34:36 作者:S-tangwa… 来源:伊秀美体网
掰手腕的胳膊就好像一台起重机,手腕像钩子一样一定要硬才能拉的住,前臂与大臂是发动机,钩子勾住了那么你发动机功率足够大才能把对方手腕拉回来……

掰手腕的胳膊就好像一台起重机,手腕像钩子一样一定要硬才能拉的住,前臂与大臂是发动机,钩子勾住了那么你发动机功率足够大才能把对方手腕拉回来。

如何练习:

1、指浅屈肌和拇长屈肌

专业握力器训练要点:意念集中于五指,握紧用时一秒,停留一秒,还原用时两秒。

硬拉,耸肩,引体向上也可以练习握力。

二 起重机往哪里勾?真正的起重机只往上勾,但咱们掰手腕一般往三个方掰,1手腕度角不变直接扣腕,2内旋(顶峰压腕),3外旋(勾手)。

1直接扣腕是桡侧腕屈肌和尺侧腕屈肌同时用力弯曲手腕。

2顶峰压腕需要用到旋前圆肌把手腕向内旋转,另外用到尺侧腕屈肌把手腕向内勾住。

3勾手需要用到旋后肌把手腕向外旋转,另外用到桡侧腕屈肌把手腕向外勾住。

如何练习:

桡侧腕屈肌和尺侧腕屈肌

腕弯举训练要点:意念集中于腕屈肌,两手掌心向上握住杠铃,间距25厘米,手腕弯曲至顶点用时一秒,停留一秒,还原用时两秒。

各种杠铃哑铃腕举也可以练习握力但效果甚微。

旋后肌

训练要点:意念集中于旋后肌,手腕用力旋转用时一秒,顶峰停留一秒,还原用时两秒。

负重卷绳也可以练习旋后肌。

三 当我们有了坚硬无比的钩子,接下来就要看发动机功率如何了!

1 进攻

一般进攻时首先肱桡肌使前臂角度变小,也就是把对方手腕拉到你的胸前,肱肌也同时帮助前臂拉回,三角肌前束使肩胛骨内收,背阔肌是协助肌群起到稳定肩胛骨拉住大臂的作用。

当你的胜利角度大于60度,或者说你已经占了上风,你可以借助重力以及最重要的是对方的信心已遭受打击,可以顺势把对方手腕按倒。

如果比较吃力可以转肩下压,就是把手腕内旋,增大胸部与上臂夹角,把发力点从肱桡肌转移到肱三头肌上顺势把对方手腕压下去。

如何练习:

肱桡肌和肱肌

锤式弯举训练要点:意念集中于肱桡肌,两上臂固定不动,肌肉收缩于顶峰用时一秒,顶峰停留一秒,下降至肘微屈用时两秒。

正握杠铃弯举,引体向上,杠铃划船也可以练习肱桡肌。

肱三头肌

双臂胸前屈肘下压训练要点:意念集中于肱三头肌,屈臂两手紧握把柄,肘关节紧贴体侧,用力下压至肘微屈用时一秒,停留一秒,还原至小臂垂直大臂用时两秒。

窄距卧推,仰卧臂屈伸等也可以练习肱三头肌。

2 防守

如果你处于被动局势那就赶快防守吧,防守当然腕屈肌和肱桡肌都重要,因为你手腕要顶住是腕屈肌发力,使小臂夹角缩小是肱桡肌发力。但当你前臂被对手压到45度时该怎么办?此时最重要的防守肌肉就转移到肱二头肌这里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