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抓住茄汁面餐饮商机?且听红果家细细解读

2016/8/1 17:47:25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美体网
茄汁面

    “茄汁面”是由“刀削面”演化而来,可谓一脉相承。刀削面在我国是当之无愧的“面食之王”,内虚外筋、柔软光滑、汤卤丰富、南北咸宜,而茄汁面则是在传统基础上大胆突破,改用酸甜可口的茄汁做面卤,甜而不腻,酸而爽口,回味无穷,是一道健康营养‌‌的美食。

    茄汁面的底汤主要成分是番茄,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西红柿,具有止血、降压、利尿、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凉血平肝的功效。由于番茄中维生素A、维生素C的比例合适,所以常吃可增强血管活力,预防血管老化。番茄含的“番茄红素”,有抑制细菌的作用;而且番茄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自由基对皮肤的破坏,具有明显的美容抗皱效果。

    把传统刀削面的肉卤汤汁替换成了番茄底汤, “茄汁面” 便横空出世了!这简单的一小步,却成就了餐饮业的一大步。毫不夸张的说,茄汁面的诞生是面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这是一次对传统刀削面的重大技术改良,也是一次全新的餐饮行业食尚潮流。茄汁面以其注重健康和营养的饮食概念,迎合了时下白领人群对生态、时尚追求,而迅速成为中原餐饮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白净净的面条,红彤彤的底汤,绿油油的青菜,黑亮亮的香菇,黄澄澄的豆芽,可谓五彩斑斓!而且味道酸甜可口,清爽宜人,诱人脾胃,这样一道深得男女老幼青睐的美食,带给食客的是别样的新鲜食尚,带给餐饮从业者的就是诱惑巨大的商机。可是,就跟当年盛极一时的土豆粉一样,如何才能抓住这次商机呢?

7aec54e736d12f2e9edac33e4cc2d56284356894.jpg

    一道菜要想长期占领食客的口和胃,就必须要保证品和质。品就是要味道好吃,牵涉到烹饪调味、食材搭配等问题。质就是要质量稳定,牵涉到操作技巧、原料供应等问题。方方面面,给餐饮后厨运营运营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和苦恼,是否需要增加厨师或外出学艺?是否需要增加新的原材料或供应商?能否保证食品安全问题?能否保证出品稳定问题?这都需要去通盘考虑和整合,稍有考虑不周就会带来很多麻烦事情。

    从为餐饮业解决实际经营问题的目标出发,红果家开发了茄汁面汤料产品,简单化操作、标准化出品,让茄汁面摆脱由于厨师出走、烹饪技法等问题带来的困扰。红果家茄汁面汤料秉承营养、健康、便捷的理念,研发精益求精,生产严谨细致,经受住诸多国内外餐饮品牌的品质检验,严把餐饮供应链的第一道关卡,让餐饮经营者全身心投入到市场竞争中去,因而得到了必胜客、新辣道、粉爱面、好柿100等餐饮企业的一致赞誉。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