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生怎么练倒立的呢 几招教你零基础入门练习法

2016/7/20 20:39:08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当三个部位感觉都有了以后,就练这三个部位的协调性。就是人向一边倒的时候,三个部位同时用力,渐渐的就练成了。特别注意的是,一开始不要离墙壁太远,这样根本没有效果。

初学者怎样练好倒立:

倒立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其实是身体综合力量的体现,特别是臂力腰力。
第一步,做俯撑,当双手能撑起三十个俯撑以后就能保证倒立时双手有力撑起体重。
第二步,面对墙壁,脚慢慢往墙上爬,先这样保持一分钟以上,慢慢增加腿手的力量。
第三步,背对墙壁 ,用双脚打墙,能碰到就行,之后慢慢 就能静止靠墙了。
倒立需要臂力和身体的轻盈,刚开始可以练习头倒立借助头部和肘部的力量,待身体变得轻盈,手臂力量增强后再练习双手倒立。
倒立有很多种,大体分为手倒立、头手倒立、肘倒立。
我们从最基本的开始学习。在练习倒立的同时,建议你也做一些辅助的上肢力量训练。倒立需要强大的上身力量来支撑。
墙倒立
建议你先靠墙倒立。你可以先让同学帮你把下肢抬起来靠墙倒立,你体会倒立时身体各个部位的位置。重中之重,双手一定要撑住!
如果独自靠墙倒立,你可以两手张开大概比肩宽稍宽,五指尽量分开,有抓地的感觉,手掌方向正向墙面,指尖大概离墙20公分左右
准备上去时,你可以一条腿直着向上甩,另一只脚向下蹬地,协调了之后再控制力道,就可以上去了。
先开始上的时候可以依靠向前冲的惯性把下肢带上去,练熟了就不用了~用手指抓地,头不要向上仰的太高,自然点,能看到双手之间的地板就可以,腰要学会控制下肢(这对腰部力量有一定要求),脚尖一定要绷紧,向回绷紧,慢慢体会,不断练习,慢慢就会好
靠墙手倒立达到一定基础,以1分钟为基础准则。可以开始离墙倒立。就可以自己尝试着靠墙倒立了。
手倒立
首先要在靠墙时体会身体各个部分应该在的正确位置,以及怎样用力。
双手手指尽量张开,不要并拢,要有抓地的感觉,双腿最好打直,脚尖绷紧,就是脚尖向脚踝处靠,头不要太仰起,也不要太缩进去,自然一些,可以看到两手之间的地板就可以。
腰部要有卡住的感觉,就是在你站着的时候,感受一下,屁股向上翘,是不是在有一点处你的脊椎下部就像被卡住,屁股再也不能向上了的那个感觉,就是了。
凌空时,需要你的手指,腰部,脚尖一起控制,腰部最重要~!!!然后试着离开墙壁,找平衡点,多摔一下也没什么,都是摔出来的。记住上去时屁股先上去,带动下肢上去,倒上去后不稳可以前后走动来缓冲、多练习,多体会。
练习要点:
首先,控制倒立平衡的部位有三个。颈,腰,臂。最早最容易掌握的就是手臂了,最重要的是腰。
手的控制分:指,掌跟。身体向前后倒,就分别用指,掌跟控制,有时候手臂可以稍稍弯曲一下。另外,手不要向外张开,两个手的支撑位置要和肩膀一样宽,不要张太开。手指想前,不要向左前和右前。
腰最主要,先靠上墙壁。这个时候人是成一个弧型,腹部挺出来。然后屁股向墙壁突,这个时候顺势就把腿从墙壁带开了。如果要掉下来了,就腹部一挺,回到初始的弧型状态。这样不断的离开墙壁,回去,离开,回去。练平衡的感觉。
脖子也很重要,这里有一个重要的神经反射。比如,拌手腕比赛的时候没有人是抬着头的。长跑跑不动的时候没有人是低着头的。当快要掉下来的时候就点头,如果向背向掉下去的话,就尽量抬头。
然后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腿要并拢,伸直,肌肉绷紧,让腿变成一更棍子。比直比直的,这样会简单多了,也只有这样才能控制平衡。这一点常常是初练着最忽略的。
当三个部位的感觉都有了以后,就练这三个部位的协调性。就是人向一边倒的时候,三个部位同时用力,渐渐的就练成了。特别注意的是,一开始不要离墙壁太远,这样更本没有效果(即使下面有垫子)。

最后,离开墙壁。向背向倒怎么办?可以把脖子一缩,打个滚。或者放掉一只手,人一转,从侧面脚着地。

123下一页

    女生怎么练倒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