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个板栗饼的热量有多少 堪称肥胖杀手

2016/7/12 12:17:49 作者:T1-li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板栗饼中的板栗其实不多,它是将板栗碾碎与糖混合而制成,不仅含糖量高,含的油脂也很多,如果是用猪油做,油脂就更多了。这些糖分和油脂,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多的能量。

板栗饼中的板栗其实不多,它是将板栗碾碎与糖混合而制成,不仅含糖量高,含的油脂也很多,如果是用猪油做,油脂就更多了。这些糖分和油脂,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多的能量,其热量自然也是挺高的。有网友告诉我们,100克的板栗饼,热量有280大卡,有的会高达300-400大卡,相信我,这绝对不是恐吓!这一数据是经过有关专家认可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正在减肥,那么就要尽量控制好自己的嘴了。
寒冬的街头,又有一种诱人的美食火起来了,那就是现烤的板栗饼。很多人甚至不畏严寒在寒风中排队等半个多小时,就是为了买几盒板栗饼。店家打着“无糖、无防腐剂、真材实料、健脾养胃、老少皆宜、现吃现烤”的旗号,吸引了大批顾客。刚出锅的板栗饼也的确诱人,回龙观有一家卖板栗饼的小店子还因此上电视新闻了,很多人更是慕名而来,每天的队伍越排越长,去晚了根本就买不着。我在很多次路过那家店铺后,终于在馋虫的驱使下买了一盒,趁热就吃下2个,剩下就带回家了。以一名营养师的职业敏感性,我还是察觉了这个“健康”的板栗饼的诸多可疑之处:
1、板栗饼的价格比市售的炒板栗价格还要低
一斤板栗饼是13.5元每斤,而一斤炒板栗价格高达16、17元每斤,板栗饼的工序更负责,人工成本更高,怎么可能卖的比板栗还便宜,而且经常是买一斤送2两或者送半斤。难道商家是傻子吗?所以不得不对原料的真实性表示怀疑,板栗饼的馅软糯香甜,十里飘香,没有香精是很难产生那样的味道的,就像西饼店里诱人的奶油味一样,都是万能的香精产生。卖板栗饼的店铺一般都是小作坊式的,馅料都是事先弄好后,运到店里,我们也未曾看到过板栗的影子。这些号称“真材实料”的馅料很可能是绿豆粉加上板栗香精。
2、板栗饼的脂肪含量严重超标,反式脂肪和饱和脂肪

趁热吃的时候,不觉得板栗饼有多油,吃起来也不腻,等拿回家放凉后,还真是吓一跳,装板栗饼的盒子上都是油,起层的饼皮肯定是用油活的面,馅料如果没有油根本不能黏合在一起成型,而且不能放普通的植物油,只能用饱和程度高的动物油脂或者人造奶油,否则,油会渗出饼无法做出来,而且成本也会增加。这两类脂肪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坏脂肪: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除了极强的致肥能力,还会极大地对心血管健康造成威胁,它们是我们日常饮食要避免的两类脂肪。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