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正常体重指数是多少 看看你的体重是否标准

2016/7/8 15:34:49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体重指数它的英语为为Body Mass Index,简称BMI。当我们分析一个人的体重对于不同高度的人所带来的健康影响时,体重指数就是一个比较可靠的指标!

体重指数,也是指BMU指数。它的英语为为Body Mass Index,简称BMI。当我们分析一个人的体重对于不同高度的人所带来的健康影响时,体重指数就是一个比较可靠的指标。下面具体谈一谈体重指数怎么算。
基本公式
体重指数(BMI)=体重(kg)/身高^2(m),也就是说,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所得值就是体重指数了。
注意了,这里体重单位是千克(kg),身高的单位是米(m)。
举例说明。一个人身高170cm,体重70kg,那么他的体重指数就是:70/(1.7*1.7)=24.221。
体指数说明什么问题了?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定下的标准,亚洲人的体重指标(BMI)若高于22.9便属于过重。下面是来自百科的一张图片。
体重指数怎么算
根据上图,我们就能发现,上面的例子中一个人身高170cm,体重70kg,BMI指数是:24.221,那么这个人的状况就是在正常和过重的过渡带。当然上面的图片中标准没有分性别,有一点模糊。
注意事项
男人和女人之间的BMI是不一样的。测量出来的体重指数要看各自的标准。
不是每个人都适用体重指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