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体脂肪怎么测 教你如何测体脂率更准确

2016/7/7 21:28:22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美体网
BIA测量法的主要原理乃是将身体简单分为导电的体液、肌肉等,以及不导电的脂肪组织,测量时由电极片发出极微小电流经过身体,则所测得的生物电阻较大!

体脂率是指人体内脂肪重量在人体总体重中所占的比例,又称体脂百分数,它反映人体内脂肪含量的多少。
脂肪夹测量
按照图示位置掐肉,可以断定自己的胸部脂肪、腹部脂肪、腿部脂肪的堆积情况,再根据标准换算。
BIA测量法
传统上,测量体脂率的方法较为复杂,以DEXA测量为主,但所耗费时间及费用都相当不经济,因此这几年出现了较方便的生物电阻测量法(Bio-impedance analysis, 简称BIA),即在很短的时间内即可获得颇准确的测量值,适合在家庭中及医师在门诊使用。
BIA测量法的主要原理乃是将身体简单分为导电的体液、肌肉等,以及不导电的脂肪组织,测量时由电极片发出极微小电流经过身体,若脂肪比率高,则所测得的生物电阻较大,反之亦然,BIA就是经由此种机转来做体脂率的测量。
想了解自己的发胖指数,必须从掌握你的身体脂数开始,体脂肪率是你是否发胖的一个重要指数。如果没有备有体脂肪计或不知道如何计算体脂率,那做做下面的测试题,推算你的体脂肪率大概是多少!在符合你情况的项目后面打∨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