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倒立怎么练图解  瑜伽方法轻松练让你气质满分

2016/5/3 22:05:11 作者:CYL16-f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古代典籍中把头倒立式称做所有体式。当我们出生时,正常情况下,我们都是头先出来、然后是四肢。头骨包裹着大脑,而这正是控制神经系统以及感觉器官的中枢。大...

中文名:头倒立
梵文名:Salamba Sirsasana
英文名:Supported Headstand
身体被倒置,平衡于手腕、前臂和头部之间。镇静头脑强健身体。它的益处使之被称为瑜珈姿势之王
(sah-LOM-bah shear-SHAHS-anna)
salamba = 支撑
sirsa =头
古代典籍中把头倒立式称做所有体式之王。当我们出生时,正常情况下,我们都是头先出来、然后是四肢。头骨包裹着大脑,而这正是控制神经系统以及感觉器官的中枢。大脑是智慧、知识、辨别力、学识以及力量的来源。
有规律的练习头倒立式使健康纯净的血液进入脑细胞。因此脑瑜伽细胞更加活跃,思维能力增强,思维更加清晰。这个姿势对那些大脑容易疲劳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滋养,它可以保证脑下垂体以及松果体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而我们的成长、健康以及活力都依赖这两个腺体的良好功能。
头倒立式有其特殊的危险性,最主要的风险在于颈部损伤,对大多数人而言,练习比较安全的头倒立姿势的替代姿势是最佳选择。
瑜伽动作中的头倒立式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动作,虽然难度有点高,但是有方法学习还是能较快的掌握技术动作。
1、双膝跪地,双手十指相扣,将前臂置于身体前方,手肘打开与肩宽,锁扣的双手作为顶点。

2、然后头顶置于靠近手的顶点处。冰龙顶较靠后的位置接触地面,而不是靠近前额的部分,保持脊柱的伸直,轻松承受整个身体的重要。如果头顶位置靠前,会导致颈椎曲度加深而导致额外紧张。练习者保持双腿跪地,然后撑起身体,尝试使躯干垂直于地面。使身体重量增远行分配在双肘和相扣的双手上。

123下一页

    头倒立怎么练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