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肩周炎自我锻炼组图展示 三种锻炼方法自然解决肩周炎

2015/12/20 18:59:59 作者:CYL-yanw… 来源:伊秀美体网
气血不足、外感风寒湿邪、外伤筋骨。肩周炎往往在肱二头肌肌腱炎、肩峰下滑囊炎、冈上肌肌腱炎等软组织劳损性、炎性病变或外伤、受寒的基础上发病,上述诸因素所造成。

肩周炎的锻炼方法
一、最简单且方便的肩周炎功能锻炼法:
1.患者多做肩关节的运动,特别是适当做大幅度的运动,每次10分钟,对预防肩关节的粘连,肩部软组织的拘紧、挛缩,大有好处。 对于轻度肩周炎患者紧靠坚持功能锻炼就可以治愈。
2.弯腰画圈: 转肩患者弯腰垂臂,甩动患臂,以肩为中心,做由里向外,或由外向里的画圈运动,用臂的甩动带动肩关节活动。 
3.后伸下蹲: 患者背向站于桌前,双手后扶于桌边,反复做下蹲动作,以加强肩关节的后伸活动。  4.爬墙 患者面向墙壁站立,双手上抬,扶于墙上,努力向上爬,要努力比前一天爬得更高一些。
每天晨起按以上4种方式锻炼,坚持至少3个月,不愈者坚持更长时间,月可以长期这样锻炼,对于治疗和预防肩周炎都有好处。
二、肩关节锻炼“八段锦”: 
1.屈肘甩手--患者背部靠墙站立,或仰卧在床上,上臂贴身、屈肘,以肘点作为支点,进行外旋活动。 
2.手指爬墙--患者面对墙壁站立,用患侧手指沿墙缓缓向上爬动,使上肢尽量高举,到最大限度,在墙上作一记号,然后再徐徐向下回原处,反复进行,逐渐增加高度。 
3.体后拉手--患者自然站立,在患侧上肢内旋并向后伸的姿势下,健侧手拉患侧手或腕部,逐步拉向健侧并向上牵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