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师健美操有什么好处 5大好处你值得拥有

2015/12/6 13:46:54 作者:W-wuy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健美操练习是一种卓有成效的锻炼身体的方法 健美操作为一项有氧运动,具有所有有氧运动的健身功能,如全面提高身体素质、提高心肺功能和肌肉耐力,促进...

4.医疗保健功能 健美操作为一项有氧运动,其特点是强度低、密度大,运动量可大可小,容易控制,因此除对健康的人具有良好的健身效果外,对一些病人、残疾人和老年人也是一种医疗保健的理想手段。例如对下肢瘫痪的病人来说;可做地上健美操和水中健美操;以保持上体的功能;促进下肢功能的恢复。总之只要控制好运动范围和运动量,健美操练习就能在预防损伤的基础上,达到医疗保健的目的。 

5.健美操对学生心理素质的影响 
(1).健美操是全身运动的体育项目,能锻炼身体各部位动作舒展、自然、协调。健美操讲究造型美、动作美观大方、活泼奔放、富有力度、准确到位。其每一个动作都能有效地训练身体各部位的正确姿态,培养健美的体态和高雅的风度,塑造健美体型。另外,成套健美操练习是在音乐伴奏下完成的。音乐的明显节奏,不但给操带来了生气,也使动作更富有美的色彩,使人在欢快的气氛中得到锻炼,陶冶情操。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