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体操女运动员都很“矮小” 揭秘其原因何在

2015/11/20 15:58:32 作者:O1-chens… 来源:伊秀美体网
体操女运动员
体操运动员都很“矮小”,原因何在?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如期举行了,随着赛程的进展,中国人们很关注体操比赛项目即将开始,其实不少观众对这些体操健儿一直都有一个疑问……

体操运动员都很“矮小”,原因何在?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如期举行了,随着赛程的进展,中国人们很关注体操比赛项目即将开始,其实不少观众对这些体操健儿一直都有一个疑问,为何他们如此“矮小”?
研究发现:82.86%的运动员未来月经初潮
上海体育学院和南京体育学院曾对专业女子体操运动员作调查发现,女子专业体操运动员较正常同龄人的骨骼发育延迟1.7年,体内脂肪和皮下脂肪明显减少,初潮年龄延迟2至3年,加之营养摄入失调,影响青春期正常生长发育。国外有报道指出:女运动员体脂百分数低于17%时就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而调查中有82.86%的运动员未来月经初潮,已来月经的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13岁,最大的17岁,可见优秀的女子体操运动员的体脂含量较低,身体发育较晚。
从这方面来看,体操运动员,尤其是女子体操运动员还是相当不容易的。
原因一:体型较小的人比较容易完成
体操、艺术体操等表现难美性项目的运动员需要对身体姿态有较强的控制能力,视、听、触觉及本体感觉准确、灵活;在身体素质方面,对力量、柔韧、灵敏、动作速度和专项耐力要求较高。体操运动员要进行高难度翻滚和特技表演,这些对于体型较小的人来说比较容易完成。正因为如此,体操运动员的体型一般都比较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