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超美锁骨翅膀纹身图片欣赏     纹身的三大坏处要知道

2015/11/12 23:10:55 作者:S-zeng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锁骨(英文:Clavicle;拉丁文:Clavicula)是爬行动物、鸟类和哺乳类动物肩胛带三骨之一。纹身也可以写做文身,又叫刺青,是用带有颜色针刺入皮肤底层。

锁骨(英文:Clavicle;拉丁文:Clavicula)是爬行动物、鸟类和哺乳类动物肩胛带三骨之一。硬骨鱼身上已经有其痕迹,有尾两栖动物仍没有锁骨,无尾两栖动物有锁骨。除了锁骨,还有喙状骨和肩胛骨,共同组成肩胛带。

锁骨俗称“美人骨”,“为S状弯曲的细长骨,位于皮下,为颈与胸两部的分界,是上肢与躯干间唯一的骨性联系,维持肩关节在正常位置,增加上肢的活动范围和提高劳动效能。分布至上肢的大血管和神经均在锁骨中段后方通过。
锁骨架于胸廓前上方,横于颈部和胸部交界处,全长于皮下均可摸到,是重要的骨性标志。锁骨上面光滑,下面粗糙,形似长骨,但无骨髓腔,可区分为一体两端。中间部分是锁骨体,内侧2/3凸向前,外侧1/3凸向后。呈“~”形的骨头,左右各一块。内侧端粗大,与胸骨柄相关节,称为胸骨端;外侧端扁平,与肩胛骨的肩峰相关节,称肩峰端。锁骨支持肩胛骨,使上肢骨与胸廓保持一定距离,利于上肢的灵活运动。由于位置表浅,锁骨易骨折,并多见于锁骨中外、1/3交界处。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有个好看的锁骨都会为个人形象加分。
纹身(tattoo )也可以写做文身,又叫刺青,是用带有颜色的针刺入皮肤底层而在皮肤上制造一些图案或字眼出来。即指刺破皮肤而在创口敷用颜料使身上带有永久性花纹。
在皮肤上造成隆起条纹瘢痕的作法,有时也称为文身。平纹文身在全世界大多数地区均有实行,肤色较深的民族没有这种习惯,中国近几百年间也比较少见。许多民族认为文身可以防病袪灾。

也有的民族用文身标明地位、身份或某一集团的成员资格,但最普遍的动机是为了美观。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