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医院减肥有哪些内容 四个减肥科总有一个适合你

2015/10/30 20:18:25 作者:L-lizeyi…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二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三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现在可能到了“徒伤悲”的时候了。不少医院现在都有了“减肥门诊”,但这些门诊各有所长

“一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二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三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现在可能到了“徒伤悲”的时候了。炎炎夏日,露肤度飙升至最高一级的靓衫纷纷登场,也带旺了减肥市场。今天,我们要从科学的角度严谨点评大医院的“减肥科室”,不少正规大医院现在都有了“减肥门诊”,但这些门诊各有所长各有所专,进对了门才能事半功倍。

A 减肥门诊之“内分泌派”
减肥前的内分泌检查非常重要。内分泌检查可将单纯性肥胖内分泌异常导致的继发性肥胖区别开,以便对症治疗。
减重原理
通过调节内分泌,把由于内分泌异常导致的继发性肥胖控制下来。
B 减肥门诊之“膳食营养派”
几乎所有的减肥,都不排斥“膳食营养派”,甚至都把它当作是最佳辅助伙伴。饮食、营养干预是减肥的基础,必须贯穿始终,即便是做了减重手术,术前、术后都要进行严格的饮食控制。
减重原理
减肥膳食种类与模式有三种:低能量平衡膳食、低脂膳食和低碳水化合物膳食。“我们平常说的不吃主食的减肥法,就是低碳水化合物膳食;常说的低升糖指数的减肥法就是低脂膳食。”闫凤认为,三种减肥法各有利弊,不能绝对地说好或不好,只有适合不适合。
C 减肥门诊之“针灸派”
针灸减肥的确对某些人见效又快又好,例如腹部肥胖者、脂肪性肥胖者、脾虚气虚者;而对某些人来说效果不好,例如肌肉型肥胖者、痰湿阻络者、仅四肢或臀部肥胖者、年龄太大者。
减重原理
针灸减肥就是通过针灸的小银针和埋线的物理刺激,对经络产生刺激作用,加速体内代谢机能,还能控制食欲,减少摄入。
D 减肥门诊之“手术派”
肥胖到了病态的程度,用其他调整饮食和生活行为干预的方法减不了的,才能做减重手术。BMI指数(体质指数,评判肥胖程度的分级方法)超过35的,或BMI指数32~35且合并糖尿病的,就可做减重手术来减肥,同时改善糖尿病。
减重原理
减重手术是近些年从美国传入中国的一种胃肠外科手术的称法。相比于10多年前,现在的减重手术已经可以用腹腔镜就完成。黄炯强称,减重手术方式多种,适合不同人,理论基础都是减少胃容量、减少小肠吸收,或两者同时做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