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倒立的好处与坏处有哪些? 倒立的7个小常识需注意

2015/10/13 9:37:09 作者:T-lins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倒立的好处与坏处
倒立 ,现今杂技艺术中称之为顶功。一般所谓拿大顶 ,足部朝天,手臂(有时用头部)在下,支撑全身的重量,成为倒立平衡,这一节目在汉代被称为倒植.

倒立 ,现今杂技艺术中称之为顶功。一般所谓拿大顶 ,足部朝天,手臂(有时用头部)在下,支撑全身的重量,成为倒立平衡,这一节目在汉代被称为倒植,表演倒立技巧有多种表演姿态,最基本和最常见的是双手据地而立。

倒立的坏处和好处
1、帮助内脏器官恢复正常位置,增强其功能,减少罹患胃下垂等疾病的机会;防止腹部、臀部、大腿部的脂肪淤积,保持年轻体态;
2、全面促进人体全身的血液和淋巴循环,加速机体新陈代谢。减轻心脑血管系统的负担,预防和缓解各类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生和恶化。改善大脑供血,促进大脑发育,增神益智,延缓衰老。预防和缓解脑缺血、头晕、静脉曲张等的发生和恶化;
3、放松身心,缓解疲劳,消除疼痛;平衡为本,帮助机体自我康复,提高人体免疫力。对青少年可以保持良好体形,并有助于增高;促进大脑发育,提高记忆力。对成年人可以缓解疲劳,消除疼痛,舒筋活血,放松身心。对老年人可以延缓衰老,保持年轻体态。
4、利用地球引力(重力)对人体的自然牵引、拉伸作用,放松长期受压迫的脊椎,促进椎间盘生长和再生,帮助其恢复弹性,增强脊椎的柔韧性,预防、治疗各类脊椎病变引发的疾病,缓解疼痛,提高生活质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