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网球规则与打法图解 发球有什么规则?

2015/9/25 18:36:48 作者:Q-wangju… 来源:伊秀美体网
网球规则与打法图解
网球比赛规则:网球比赛分为单打和双打两种形式.球员用网球拍将球击过网,落入对方的场地上.每位球员的目的都是尽力将球打倒对方的场地上去.就这样一来一...

压线球

落在线上的球都算界内球。
休息时间
(1)分与分之间,捡到球后直至发出,最大间隔25秒
(2)单数局结束交换场地时可休息90秒
(3)每盘结束可休息120秒
(4)每盘的第一局结束后,交换场地时不能休息
(5)在抢7分比赛中,双方分数相加6分,更换场地时不能休息
双打规则简介
双打发球次序
每盘第一局开始时,由发球方决定由何人首先发球,对方则同样地在第2局开始时,决定由何人首先发球。 第3局由第1局发球方的另一球 员发球。第4局由第2局发球主的另一球员发球。以下各局均按此序秩发球。
双打接球次序
先接球的一方,应在第1局开始时,决定何人先接发球,并在这盘 单数局,继续先接发球。双方同样应在第2局开始时,决定何人接发球,并在这盘双数局继续先接发球。他们的同伴应在每局中轮流接发球。
双打还击
接发球后,双方应轮流由其中任何一名队员还击。如运动员在其同队队员击球后,再以球拍触球,则判对方得分。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