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网球规则与打法图解 发球有什么规则?

2015/9/25 18:36:48 作者:Q-wangju… 来源:伊秀美体网
网球规则与打法图解
网球比赛规则:网球比赛分为单打和双打两种形式.球员用网球拍将球击过网,落入对方的场地上.每位球员的目的都是尽力将球打倒对方的场地上去.就这样一来一...

4.发球失误

未击中球;发出的球,在落地前触及固定物(球网、中心带和网边白布除外);违反发球站位规定。 发球员第一次发球失误后,应在原发位置上进行第二次发球。
5.发球无效
发球触网后,仍然落到对方发球区内;或接球员未作好接球准备。
6.交换发球
第一局比赛终了,接球员成为发球员,发球成为接球。以后每局终了。均依次互相交换,直至比赛结束。
通则
交换场地
(1)双方应在每盘的第1、3、5等单数局结束后,以及每局结束双方局数之和为单数时,交换场地。
(2)在抢7分比赛中,双方分数相加每6分更换一次场地。
失分
发生下列任何一种情况,均判失分。
(1)在球第二次着地前,未能还击过网。
(2)还击的球触及对方场区界线以外的地面、固定物或其他物件。
(3)还击空中球失败。
(4)故意用球拍触球超过一次。
(5)运动员的身体、球拍,在发球期间触及球网。
(6)过网击球。
(7)抛拍击球。
(8)发球双失误。
(9)击球时人的身体触网。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