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腿弯曲怎么矫正 实用小方法让你拥有大直腿

2015/9/14 15:15:33 作者:B-liqi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小腿弯曲怎么矫正
除遗传和缺钙原因外,失衡性因素是导致O型腿的最常见原因。身体发育时期,不注重站姿坐姿,如走路是脚跟外翻等不良用力习惯使得支配关节的肌肉力学失衡,关节发生移位。

一、腿型判断方法

正常腿型:双足并拢,双膝贴近

O型腿:双足跟、双足掌并拢,放松双腿直立,两膝存在距离。双膝距离若小于3厘米,为轻度O型腿,双膝距离在3~10厘米为中度O型腿,双膝距离大于10厘米为重度O型腿。

X型腿:双足并拢时,膝盖比双足先触碰。当双膝触碰时,双足跟无法并拢。平时走路,膝盖会相互碰撞。

二、不良腿型形成原因

0型腿形成原因

除了遗传和缺钙原因外,失衡性因素是导致O型腿的最常见原因。在身体发育时期,不注重站姿坐姿,如走路是脚跟外翻等不良用力习惯使得支配关节的肌肉力学失衡,导致关节发生移位,最终形成O型腿。

X型腿形成原因:

形成x型腿的原因有多种。首先会受到先天遗传因素影响,腿型自生下便是x型。其次是营养摄取失衡,缺乏维生素D,导致发育期患佝偻病,骨质软化与肌肉关节松弛,致使腿型变形。再者,长期不良姿势也会使得腿型变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