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骨盆前倾的自我纠正方法 3大助你深入了解骨盆前倾

2015/9/10 16:58:50 作者:O2-cai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骨盆前倾的自我纠正
骨盆前倾引发的原因包括:姿势不正确、隐性扁平足、穿高跟鞋太久等,还有锻炼时动作不当,都有机会造成骨盆前倾。长期骨盆前倾会除造成非肥胖性小腹,影响美观。

骨盆前倾引发的原因包括:姿势不正确、隐性扁平足、穿高跟鞋太久等,还有锻炼时动作不当,都有机会造成骨盆前倾。长期骨盆前倾会除造成非肥胖性小腹,影响美观外,也会加重下背部、颈部负担,造成疼痛与肩痛,严重时还会影响骨骼肌肉健康

1. 如何判断骨盆前倾

最简单的办法是观察耻骨,耻骨位于骨盆前侧得正中心,当骨盆在中立位置上时,耻骨是垂直于地板的,你不妨在站立、坐立或跪立时观察一下自己耻骨的状态,当骨盆前倾时,耻骨的上端会向前,而耻骨的下端会向后,此时说明骨盆处于前倾的状态,如果耻骨的上端向后,而下端向前则相反,意味着骨盆处于后倾的状态,也许你会发现自己站立的时候骨盆容易前倾,而坐立时骨盆又容易后倾...但无论前倾还是后倾都需要调整至骨盆的中立位。
2. 如何矫正骨盆前倾
骨盆前倾最基本的调整是收尾骨,但说来简单,实践起来并不容易,尤其如果你已经有塌腰的习惯就更需要多一些的时间来做到真正的收尾骨,后面我会给出一个感受尾骨内收的办法。除了尾骨内收之外,生活中有一些习惯的调整也可以有所帮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