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霸王花的功效与作用 霸王花的食用方法

2015/9/3 17:08:05 作者:A-xieb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霸王花的功效与作用
霸王花又名剑花,发现于苏门答腊岛,它被认为是世界是的花。生长期一般为9到21个月,而其开花期最多只能持续五天时间。霸王花制汤后,其味清香、汤甜滑。

霸王花又名剑花, 1822年,发现于苏门答腊岛,它被认为是世界是最大的花。生长期一般为9到21个月,而其开花期最多只能持续五天时间。霸王花制汤后,其味清香、汤甜滑。建议挑选没有硫磺熏烟过的霸王花,味道会更鲜美。

霸王花又叫“大王花”,由于它有着硕大无比的花朵而得名。有人形容霸王花的恶臭是腐肉味和粪便味的混合,很像腐烂的动物尸体的味道,所以它又获得了一个“尸花”的恶称。霸王花还有一个名称叫“莱福士花”(Rafflesia Arnoldi),这是用它的发现者莱福士(Raffles)来命名的。

日常生活中,霸王花的使用范围是很广的。霸王花除了可以作为食材被人们食用外,还具有丰富的药用功效。中医学认为,其性味甘、凉,入肺,具有清热痰、除积热、理痰火等功效。霸王花煲汤具有清心润肺、清暑解热、除痰止咳的作用,而且对辅助治疗脑动脉硬化、心血管疾病、肺结核、支气管炎、腮腺炎等有明显疗效。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