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锻炼脊椎的瑜伽动作 健康美丽女性生活

2015/9/3 8:16:17 作者:S-zhao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练习瑜伽中,很多瑜伽体式都具有滋养脊柱神经,或者说矫正脊柱曲线之功效,但是只有正确地运用瑜伽体式才能达到强化脊柱和肌肉的目的。急近的练习会带来造成脊柱的变形。

在练习瑜伽中,有很多瑜伽体式都具有滋养脊柱神经,或者说矫正脊柱曲线之功效,但是只有正确地运用瑜伽体式才能达到强化脊柱和肌肉的目的。这点非常重要。不正确的,或急近的练习,都会带来造成脊柱的变形。

瑜伽方面建议是:初学者最好不要练习单腿背部伸展式,因为很容易扭曲了身体.应尽量采用双腿背部伸展式,.练习时还要看看自己髋部的位置是否倾斜。
已有较严重的脊柱侧弯时就尽量避免做各种扭转。向后伸展的动作不要过猛。有颈椎和胸椎问题的人在做眼镜蛇式时,尽量让头部向上伸展而不是向后,肩部要展开。

做脊柱的左右方向的伸展时,由于会有一做侧比较容易,若加强较易一侧的时间与强度则会造成肌肉发展不平衡。所以小心控制两侧的力度与时间。

做肩倒立与犁式时,还是建议在肩颈下叠上软毯。

有颈椎问题的话,慎做头倒立。
俄罗斯著名医生屁古拉.阿莫索夫认为,衰老不是从眼角的第一道皱纹,鬓间的第一根白发,或腰部的第一块赘肉的出现才开始的,身体柔韧性的减弱,才是衰老的第一征兆,而所有的疾病都是因脊柱病变而引发的。人老先从脊椎老。
为什么人老先从是脊椎先老呢?

这是依据作为脊椎动物的人发育的过程提出的论点。一个受精卵发育成胚胎后,先长出一条硬膜,硬膜卷起形成一个管叫做神经管。神经管以后会发育成人的脊髓。椎管是最先发育成的,那么椎管也会先老的。因此我们提出了脊椎管连同脊椎是人体先老化的部位。这就看出了保护好你的脊椎管是多么的重要,一但脊椎受到伤害,伤到脊椎管则会影响脊髓及神经的正常工作。张海迪最早是脊椎受伤造成身体上的活动不便。有个女孩,十几岁时被马踢伤后背,造成脊椎伤害。以后就出现了心脏病,肺气肿的病症,到后来走路都困难。多年求医,后遇到了某大医院为她找出了病因,是脊椎外伤造成的脊髓受压,女孩手术后可以正常走路了,其他病症也消失了。可见脊椎对于人体的重要性。桑兰的脊椎受伤。某个运动员由于腰椎受伤使她小便很困难,调整了脊椎后,立即恢复了正常。讲这些例子是想提醒大家不要忽视了脊椎的病症。有的人对颈椎病并不重视,造成了严重的后果。颈椎病使动脉血管受到影响,造成脑供血不足,使得记忆严重受到影响。一般讲供血不足,轻度缺血,会造成失眠。大概人人都有的落枕,或者是早上醒来以后身体蜷缩,僵硬,感觉极不舒服,医学上把这些现象叫做脊柱退化。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