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脊柱侧弯不能做什么运动 三大方法教你矫正

2015/9/1 15:37:57 作者:W1-huji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脊柱侧弯能做的运动:游泳,单杠.倒步走等这些都可以,只要不要超载负重就好了,其他运动正常。同时应该多做做锻炼腰背肌的运动。平时多注意走姿,坐姿,站姿,睡姿。

脊柱侧凸俗称脊柱侧弯,它是一种脊柱的三维畸形,包括冠状位、矢状位和轴位上的序列异常。正常人的脊柱从后面看应该是一条直线,并且躯干两侧对称。如果从正面看有双肩不等高或后面看到有后背左右不平,就应怀疑“脊柱侧凸”。这个时候应拍摄站立位的全脊柱X线片,如果正位X线片显示脊柱有大于10度的侧方弯曲,即可诊断为脊柱侧凸。轻度的脊柱侧凸通常没有明显的不适,外观上也看不到明显的躯体畸形。较重的脊柱侧凸则会影响婴幼儿及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使身体变形,严重者可以影响心肺功能、甚至累及脊髓,造成瘫痪。

脊柱侧弯能做的运动:

游泳,单杠.燕子飞.仰卧起坐.甩手操.倒步走等这些都可以,只要不要超载负重就好了,其他运动正常。同时应该多做做锻炼腰背肌的运动。平时多注意走姿,坐姿,站姿,睡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