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能减肥吗 居然还有这种东西可以减肥

2015/6/14 16:57:40 作者:H1-luoy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中药名。是豆科植物决明或小决明的干燥成熟种子,以其有明目而得名润肠通便,降脂明目,治疗便秘及高血脂,高血压。清肝明目,利水通便,有缓泻作用,降血压降血脂

决明子,中药名。是豆科植物决明或小决明的干燥成熟种子,以其有明目之功而名之。秋季采收成熟果实,晒干,打下种子,除去杂质。决明子味苦、甘、咸,性微寒,入肝、肾、大肠经;润肠通便,降脂明目,治疗便秘及高血脂,高血压。清肝明目,利水通便,有缓泻作用,降血压降血脂。

草决明为一年生、直立、粗壮草本,高1-2米。决明花黄色,荚果细长,四棱柱形;小决明植株较小,荚果较短。生于山坡、路边和旷野等处,喜高温、湿润气候。适宜于砂质壤土、腐殖质土或肥分中等的土中生长。
决明子减肥
原料选择
荷叶3g,决明子6g,制大黄3g,首乌3g,扁豆3g,玳玳花3g。
泡饮方法
用法开水冲泡代茶。

123下一页

    决明子能减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