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后多久可以运动减肥 几大注意事项须知

2015/5/18 17:09:35 作者:H1-liaob…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般来说,顺产4~6周后妈妈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宫产则需要6~8周或更长的恢复期。剖宫产妈妈产后运动情况会更加危险。产后如何进行运动......

产后立即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导致身体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严重的还会引起生产时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

一般来说,顺产4~6周后妈妈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宫产则需要6~8周或更长的恢复期。剖宫产妈妈产后运动情况会更加危险。

产后如何进行运动

1、如果是自然分娩,新妈妈在产后第一天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活动,如翻身、抬腿、缩肛。这些活动对产后身体恢复非常有帮助。
2、剖宫产的妈妈,在拆线前可以翻身或下地走路,拆线后一周才能适量地活动。
3、产后1周,回到家中的新妈妈可以尝试做一些轻微家务,坚持饭后散步。这些活动可以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体内脂肪分解,消耗多余能量。
4、产后一个月,如果身体恢复较快,新妈妈可以开始在床上做一些仰卧起坐、抬腿活动,以此锻炼腹肌和腰肌,还可以减少腹部、臀部的脂肪。
产后减肥应注意
提醒孕妇预防生育性肥胖应从以下几点着手,不要等胖起来才想到,那时候后会事倍功半
1、不要节食减肥,产后42天内不要节食。

2、合理饮食最重要,女性产后,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是至关重要的。饮食原则应该是平衡膳食,要避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既要保证胎儿和孕妇摄取足够的营养,又要避免营养过剩。

123下一页